close

【公告】痞客邦部落格已經停止更新,請至全新的楓町的日常生活部落格!

第三回03

想要最棒的閱讀體驗與全套插畫小海報嗎?請購買紙本書並寄回封底截角!

[去金石堂網路書店購買]

[去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]

「那麼…寡人就正式宣佈磨坊家小兒子為駙馬,眾卿有異議嗎?」
「恭喜王上,賀喜王上。」
社團時間的教室,為了練習話劇,講桌與前排的桌椅都被搬開。扮演國王的阿光站在講台上,扶起佐原與亞由葉的手。周圍一起出演的同學都開心地拍著手,飾演女僕的草莓也掛著微笑,但卻不像是發自內心的笑容。

「那…吾愛的意見呢?」阿光微笑地看著亞由葉。
「我也覺得相當適宜,皇兄。」輕捻起裙襬行了禮。就算只是普通的制服裙子,在亞由葉的演出下,就像是正式的禮服那般優雅。

「很好…那寡人就充當見證人吧,以神之名祝福你們倆鶼鰈情深。」
一個漂亮的揮袖。

「總算是順利排演完了啊!」
學藝股長已經快要流出血淚來,喃喃地說「為什麼這麼簡單的劇本還可以瘋狂吃螺絲,我實在是不懂啊。」沒錯,他的確是不懂。只能怪他找了全校最受歡迎的組合,也是最多地雷的組合。

「為什麼戲服都還沒做好啊?馬上就要比賽了不是嗎!?」佐原不滿地抱怨道。
「你也體諒一下漫研社的人吧,她們要做我們所有人的衣服耶。」學藝股長掛著死魚眼神回道。

「不過,不曉得會幫天草野同學做什麼樣的服裝。」語畢,他又追加這一句。
「你說什麼!?什麼叫做“不曉得會做什麼樣的服裝”!?我可要先說,如果只有比基尼我可是不會穿的!」害羞的草莓臉頰瞬間翻紅,雙手抱在胸前。
「安啦,長靴是不會少的。這樣還可以多加點萌度。」
聽到這句不要命的話,額頭青筋接近爆裂的草莓,背後的大聲公已經進入備戰狀態。

「好啦好啦,別這樣。」苦笑的佐原擋在快暴走的草莓面前扣住她肩頭。
「我請吃章魚燒,可以吧?」佐原馬上亮出了王牌。

「姆………有企圖喔?」草莓那狐疑的表情有些搞笑。
「哪有啊!我也會找亞由葉與阿光一起去啊。」佐原馬上把手從草莓的肩上彈起,擺出無辜的投降手勢。
「真不好意思,那就讓阿哲破費了。」亞由葉接得很順,順到佐原來不及說「因為我最近比較窮,只請得起草莓一個人」就結束了。張著嘴欲言又止的佐原來不及反悔,但他想至少阿光應該…
『……要我斬了你嗎?』看出了佐原的心思,阿光只用眼神回應他。
向來對金錢不是很有概念的佐原,這時開始計算到下次發零用錢之前要怎麼過活…


「好‧棒‧啊!感謝祢!章魚燒之神!」手拿漫著熱氣的章魚燒紙盒,草莓感動地兩眼閃爍著整個星系的光芒。
「妳應該是要感謝我吧。」很久沒見到佐原那眼睛變成一條線的無奈表情。
離放學已經有一段時間,路上的學生並不多。佐原四人在路旁滿是楓樹的山坡上信步走著,隨著季節,楓葉變成層次豐富的黃色與紅色。

看草莓與亞由葉還是開心聊天的樣子,佐原稍稍放下心。幾天前,阿光、草莓與亞由葉眼睛同一天腫起來的事情,其實還是讓他很在意。就算連續劇的事情只是藉口,也可以製造點機會確認這三人,特別是草莓與亞由葉的狀況。

「………………」
默默吃著章魚燒的阿光,多少猜得出來佐原的想法。
他心裡想著『如果剛剛那場戲是真的就好了,只是這樣的話依稚會很難過吧。唉,我也是個自私的傢伙啊。』

「小莓,我吃飽了,剩下的章魚燒給妳好嗎?」亞由葉笑著把紙盒遞給草莓。
「嗚哇哇!由葉妳對我真好!」草莓開心地收下。老實說,演得有一點點假。
「喂!妳都已經發育得這麼好了,別搶亞由葉的份!」
沒發現這齣爛戲的佐原一如往常調侃草莓,而草莓只回了「說什麼啊?你這個大色狼!」,吐出舌尖扮個鬼臉後,把亞由葉那份章魚燒抱得緊緊地。逗得亞由葉嗤嗤笑著,而阿光依然掛著微笑。

一切看來,似乎都像以往一樣。

走到了電車站對面的路口,轉成綠燈時,四人身邊的行人開始穿過馬路。
草莓往前輕巧的跳了兩步轉了圈,雙手靠在身後,身子向前微傾。

逆光之中,看不清草莓的表情。

「感謝您的恩賜,佐‧原‧小‧主‧人。不才草莓先走嚕。」
以舞蹈般靈巧步伐穿越馬路的草莓,消失在人群中。

「很不好意思。今天讓你破費了,佐原同學。」阿光輕輕地行禮致意。
「你明後兩天的午餐費,就由我來出吧。做為我的回禮。」他平和的表情中,寫著不允許佐原拒絕的話語。禮貌地作揖後,就轉身沿著人行道走去。

───時間不會停下腳步,只會逼著我們做出抉擇。

女孩的茶色長髮,在忽然吹起的風中飛揚著。

「阿哲…你跟小莓的感情真好呢。」亞由葉突來的對白。
「誒!?沒這回事…像那種粗暴又沒禮貌的笨…」一時之間,佐原有些愕然。
「說謊是不好的行為喔,你可得再多珍惜她一點啊。」
溫柔卻堅定的語氣,硬生生截斷了佐原的話。亞由葉輕闔著雙眼,露出深邃的微笑。

「那麼……阿哲,再見囉。」
再度轉成綠燈時,亞由葉留下這句帶著弦外之音的話語後,便踏上了枕木紋。她用盡全身力氣,不讓身後的佐原看出她的腳步在發顫。燈號轉回紅燈,佐原也溶在散景之中,她的嘴角才止不住抽動,滾燙的眼淚劃下粉頰。

『即便是如此吧,即便是如此吧。他卻離我越來越遠了…』
火紅霞色灑在只有亞由葉一人的街上。她抬起不甘心的,淚流不止的臉望著夕陽。一顆顆斗大的淚珠落在被染得有些泛橘的湛藍大水手領,這時她希望佐原能從背後抱住她,溫柔地問她為何哭泣。

但她卻說不出口。
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原本自己獨佔的佐原,漸漸淪落到從他的心中被擠出。

───誰會離開?誰又能夠留下?

在聞到的淡淡山茶花香中,有海水的苦澀味。


「我能夠留給你的,只有這隻貓了。」木屋裡的老人虛弱地躺在床上,從乾枯的口裡擠出這句話。
一臉非常為難的佐原與草莓兩人,只能看著老人靜靜闔起雙眼。飾演磨坊家小兒子的佐原,穿著粗麻布料的工作衫與長褲,披上一件布滿補丁的背心。

草莓飾演的長靴貓則是白色貓耳女僕打扮。柔軟蓬鬆的白色無肩上衣,綴著精緻的荷葉邊,大方地展現她那略顯單薄,充滿女人味的肩頸。連身的粉色馬甲長裙,近乎觸地的裙襬遮住了她修長的美腿,卻更顯得腰支纖細。本來應該是裝扮主角的長靴,只露出了底部而已。

很不幸的,磨坊與驢子分給了磨坊家的大哥跟二哥,壞心眼的他們打算把長靴貓留下來,然後把小兒子一個人趕出去。但長靴貓識破了這個計畫,所以帶著小兒子一起逃進了森林裡。

「這下可好,只分到一隻會囉唆的貓,卻連家都沒了。」佐原幽幽地說道。
「誒…你可不要小看我。我本來是個可愛女孩,是受了詛咒才會變成貓。」
草莓的這句話讓佐原愣了一下,因為這句台詞似乎不在劇本裡。

「不過,就這樣待在森林裡也不是辦法。」草莓環顧四周,只看見蒼鬱的樹木。
「天氣隨時都會改變的,如果下雨就糟了。總之,先找個地方棲身吧。」
雙手抱胸的草莓無奈地說道。

「怎麼可能這麼巧,說下雨就…」才在大笑的佐原就被雨滴打中。
「你真是個烏鴉嘴啊啊啊啊啊~~!!」氣到出煙的草莓一把抓起裙襬就拔腿往森林裡跑,還丟下一句「不想淋成落湯雞就快跟上」。話雖如此,但佐原完全無法跟上那種野生動物等級的速度。


「吁!吁!吁!妳…妳怎麼能…跑得像在飛一樣…」佐原喘到快斷氣了。
「啊啊?是你太缺乏鍛鍊吧?」草莓用魔鬼教練的睥睨眼神,直盯著趴在地上的佐原。
兩人在這場雨下大之前,先跑進了無人的小木屋。這是偶爾會有旅人與獵人避雨的地方,好在裡面還算乾淨,可惜沒有家具。真要說的話,只有角落堆起的草堆與勉強可以拿來坐的圓木。

「啊。妳的頭髮跟衣服都被雨打到了,我出去找木柴回來烤火。」
看著艷紅髮緒上帶著幾滴水珠,衣服上也被雨打到的草莓,佐原轉身就要出門。
「不用了啦。」草莓馬上抓住他的袖口,玫瑰色的眼眸直看著他。
「你是豬頭啊?外面在下雨耶,就算撿得到木柴也不能烤火吧?而且你淋得還比較慘咧。」
仔細打量佐原全身上下的草莓如此說。畢竟佐原跑得慢,自然也被雨淋得多一點,不過也沒到慘的境界就是了。

「誒…我可以把濕掉的上衣脫下來掛著嗎?」佐原拉著領子說道。
「不准!你這個色狼!給我就這樣乖乖睡覺!」羞紅了臉的草莓,髮緒裡探出的貓耳整個豎直,還呲牙咧嘴惡狠狠地怒吼。無奈的佐原臉上寫著「這樣也被說成色狼?我是招誰惹誰了」,但他這時是不得不從。

這場雨下得有點久,草莓側躺在草堆上睡著了。佐原望著她的睡臉,輕輕闔起的雙眼,纖長睫毛畫出美麗曲線,自然噘起的緋唇發出微弱的嘶嘶聲。

『還說我是色狼咧,這個無防備的姿態是怎樣啊?』
輕輕嘆了口氣的佐原,將自己的背心脫下來蓋在草莓身上。

翌日。

「誒!!我…我的衣服怎麼換掉了!?」佐原的叫聲劃破寧靜的早晨。
「我……我該不會是做了不該做的事吧…」
見到牆上掛起的衣服,佐原愕然地跪下,驚恐地看著自己的雙手。昨晚把背心蓋在草莓身上後,他就到草堆的另一頭睡了。

『難道是我在潛意識當中襲擊她了嗎……天啊啊啊!!』佐原無聲地叫喊著。

「七早八早你在吵什麼啊?本來快到手的獵物都被你嚇跑了。」
吊著死魚眼,一臉不滿的草莓從門外走進。手抓著麻布袋扛在肩上,裡面好像有什麼生物在死命掙扎著。

「我…!我…!我…!」佐原已經語無倫次,只能拼命去指牆上掛著的衣服。
「喔,那個啊。」了解了他的意思,草莓點了點頭。
「昨晚雨停之後,我回了磨坊家一趟。看你衣服都濕了,所以就拿回來幫你換上。」
語畢,草莓別過頭露出小惡魔的笑容。她除了回去拿東西以外,還順便在磨坊家大鬧了一番。工坊的石磨被她給解體,連驢子都放走了,現在磨坊家的大哥跟二哥正呼天搶地著。

「所以,是妳幫我把衣服換掉的?」佐原瞪大眼指著草莓。
「誒………?」草莓愣了一下,白皙面頰瞬間通紅。
「不准去想像那個畫面!大色狼!!」又氣又羞的草莓掄起大聲公,痛打一臉無辜的佐原。他只能大喊著「我什麼都沒想啊!?」,但草莓完全不予採信。

「呼。」應該是打到痛快了,草莓才停下手。
「你還沒吃早餐吧,我有順便做了你的份。」
她信步走向昨晚才拿來的木箱子,打開從裡面拿出了水果三明治給佐原。老實說賣相很不好,吐司與水果切得像被啃過,果醬也有點溢出來,但應該是可以食用的。這時,佐原才發現到草莓的手上貼著傷創絆。

「啊啊…你不知道,人類的廚具上簡直像是附有靈魂啊。特別是那刀子就像妖刀一樣,明明是切食材卻會切到我的手上。」
不想承認自己家政方面很不擅長的草莓,硬是找了個冠冕堂皇的理由。當然佐原根本不相信,只是怎說也是草莓的心意,他才沒有吐槽。

「誒……!?這三明治味道很好呢!」佐原有些驚訝,雖然賣相不好卻很美味。
「呵呵。」草莓露出滿意的甜美笑容。
「別看它長得醜醜的,可是有放入愛情去做的呢。」
嗤嗤笑的草莓,毛茸茸的貓耳也活潑了起來。轉過身要再度出門的她,無意間又擺出了招牌的性感姿勢。

草莓好久沒綻放出這種開朗笑容,感染上淺淺微笑的佐原知道這只是台詞,但還是忍不住心頭一揪。他心裡想著,這大概就是新婚夫妻的感覺吧。

在聞到的淡淡薰衣草香中,有酸甜的水果味。

 

繼續閱讀《南十字星》第三回其之四

喜歡《南十字星》嗎?歡迎寄信給Maro老師喔!來信請寄至:maro.huang@hukaka.com

[去金石堂網路書店購買]

[去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]

新書宣傳.png

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? 
我就站在你面前,你卻早已忘記我……
最深刻的遺憾是什麼?
明明好喜歡,偏偏不能在一起。
 
專屬青春的酸甜與苦澀,
交織出四個平行世界的輕戀愛物語,
系列作第一話《南十字星》動人登場!
 
★首刷特典~隨書附贈精美角色明信片 (限量200份)
 
一個武藝高強、愛捉弄人的紅髮女孩,外加一個善解人意的青梅竹馬,已經讓天然呆少年佐原消化不了了,竟然還莫名成為超美型龍前寺少爺的情敵?
 
神祕的家族恩怨如同龐大陰影,籠罩在四人之間。說不出口的思念,錯綜複雜的愛戀,淡淡的薰衣草香中,有海水的苦澀味……
十三年前的童稚約定能不能實現?
 
────請南十字星為我們做見證吧!
 
最初最真的約定VS無怨無悔的守護
重度虐心的輕小說,催人默默流下今年第一顆眼淚……
 
───別讓我捨不得。你知道貓是很容易改變心意的吧?
 
1月20日 瑞昇文化正式發行
 

看連載送小說.png

【看連載送小說】特別活動[連結] 現正熱烈進行中,快來參加!

arrow
arrow

    楓町的日常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