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公告】痞客邦部落格已經停止更新,請至全新的楓町的日常生活部落格!

南十字星第四回插畫2_0905.jpg

想要最棒的閱讀體驗與全套插畫小海報嗎?請購買紙本書並寄回封底截角!

[去金石堂網路書店購買]

[去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]

『好久沒回來這裡了…一切都還是原本的樣子呢…』
草莓走在宮殿裡的長廊,仰頭看著天花板的油畫。窗外照進的夕陽餘暉,將她的艷紅髮緒染上了橘色的光暈。看著窗外熟悉的風景,她最懷念的是花園種滿薰衣草的時節。

在她的背後,兩名禁衛士兵與她一起前進。因為她送來珍貴的兔子,才得以直接覲見國王。推開了謁見廳酒紅色絲絨裝飾的大門,兩名衛兵跟著她一起進入,而阿光已經在裡面等候了。

「草民是磨坊家小兒子的貓,為王上送來了珍奇的兔子。」草莓行過禮後說道。
「嗯…兔子雖然是不錯,可是寡人比較中意妳耶。」阿光一開口就跳脫劇本,讓草莓一時間不知道怎麼接下去,發傻著抽動嘴角一句話都說不出來。

阿光的微笑寫著「要改劇本是吧?那大家一起來改吧」那樣的對白,草莓當然明白阿光的心意,但只能希望阿光原諒她的自私。

「你們先退下。」揮了揮手的阿光,示意衛兵們都出去。
覺得不妥的衛兵們有些猶豫,在阿光又說了一次之後,他們才照著阿光的意思退出了謁見廳。夕陽穿過大片的落地窗,灑在阿光與草莓兩人身上。

「我聽亞由葉說了,妳現在跟磨坊家的小兒子住在一起是嗎?」阿光直勾勾地看著草莓。
「是…我是磨坊家的傭僕。」但草莓卻把視線別到旁邊,迴避阿光的目光。
「…胡說八道。」阿光走到草莓面前,扶著她的肩膀。
「這裡才是屬於妳的地方!妳知道我找妳找多久了嗎?」
有些激動的阿光搖了草莓的肩膀。但她只是別著頭,輕抿著雙唇。

「對於父王攻打王室而且篡位的事情,我很抱歉。我事前不知道他們打算這樣做,而且之後,我就一直找尋妳的下落。後來知道妳在磨坊家,但妳卻一直躲著不願意見我。」阿光說完嘆了口氣。
「反正這些事情都不重要了。現在我已經即位,回來跟我一起生活吧,妳別回去過著這麼辛苦的日子了。」
像是逃避阿光那真切渴求的表情,草莓只默默看著窗外,臉上沒有任何表情。映在她眼眸的火紅夕陽,似乎有些波光。

「……他在我逃進森林,在裡面迷路,還誤食詛咒的果實時救了我。」
草莓的嘴角,喃喃地流洩出虛弱的對白。
「他從來沒問過我為什麼會在森林裡迷路,為什麼會受傷,就直接收留了我。他真的很笨又很廢,可是他對我很好。」
聽到這些話的阿光,只能靜靜地低著頭不發一語。

───在我最需要溫暖時,他給了我這份溫柔。

「好吧……我保證我會用一輩子補償妳。至於詛咒,我會召集全國…不,全世界的魔法師幫妳解開。請妳,留下來吧。」好不容易擠出力氣的阿光,緊緊扣著草莓的肩膀。

「……你還是不明白,阿光。」過了半响,草莓才以謂嘆的口吻回話。
「我知道你一直在找我,當我知道你登基時,也想過回來找你。在我以為可以就這樣離開他時,卻發現我做不到。」
草莓發顫的雙唇緩緩地道出這段回憶,輕聲說句「對不起,但已經太遲了。」
被夕陽灑滿的大理石拋光地板上,草莓的倒影旁,落下了淚滴。

「…我了解了。但妳今天來,是希望我能把公主許配給他吧。如果他成為駙馬,那妳可以回到我身邊嗎?」阿光顫抖的手臂像是想把草莓一把抱住,只是壓抑著自己。

「不知道呢。也許即便如此,我還是會守在他身邊呢。」
對於這個問題,草莓只報以苦澀的微笑。在夕陽照耀下,草莓臉上閃耀著星辰的光芒。空氣與時間彷彿已經凍結,寬廣的謁見廳宛如從時空中脫離。


十三年前,同樣火紅的夕陽下。
在旅館的後山樹林,小依稚與小佐原的對話。
樹林間吹起的風,拍動著她的艷紅髮緒。

「我還是覺得,你不要跟我做朋友比較好。」小依稚在風止之後,說了這句話。
「為什麼?妳不是說我是妳的第一個朋友嗎?」小佐原只覺得她這樣是賴皮。
幾天前,小依稚來到這座南方小島上。她的祖父包下佐原家旅館,帶著一大群黑衣人,讓人不明白他們到底是什麼來路。

隔日,本來小依稚想利用祖父來擋著煩人的小佐原。但想不到祖父反而出賣她,把點心交給小佐原,害她不得不供出自己的名字。她特別警告小佐原,因為她從小就待在自家的深宅大院,不曉得所謂的朋友是什麼。

「是喔?那我就是妳的第一個朋友囉!」不以為意的小佐原只是笑著。
那個笑容還印在小依稚的腦海裡,從小生活在大人世界的她,心智遠比同年的小孩成熟。所以她也明白,其實小佐原根本不知道她想表達的意義。

「因為我有一場宿命的對決,我與對方只有一個人能活下來。」
「………啊?」
小依稚的這句話完全沒考慮到小佐原的理解力,從“宿命”這個詞開始,他的腦袋就卡住了。看著他一臉呆滯的小依稚,露出了「我就知道會這樣」的無奈表情。

「就是說我不久之後就會死了,就不能跟你一起玩了。」
「誒誒誒?妳不要死啦!!我要跟妳一起玩啊。」
看來小佐原也許明白了事情的嚴重性,慌張地抓著小依稚的手不放。

「這不是我決定的。」小依稚把手抽回來說道。
「我們家的人都要如此,只有我爸爸逃走了。」語畢,她的臉上浮出厭惡的表情。
「誒~那妳也逃走不就好了?」不懂察言觀色的小佐原如此說。
「我才不要!就是因為他逃走,才把我害得這麼慘!那些大人都在暗地說我壞話!說我沒資格待在家裡!」這幾年來,小依稚終於有機會發洩她的情緒。
想當然小佐原無法理解她的話,但光是她的激動語氣與憤怒表情就夠讓小佐原閉嘴了。

「如果一直跟你玩,我就一定會輸。這樣我就會死了,你想要這樣嗎?」
「誒………………」
總算是整理出了小佐原能夠理解的話,小依稚嘆了口氣。

「吃過點心後,就回去吧。別再來打擾我了。」
小依稚拿起放在石頭上的野餐籃,拿了一個草莓大福餅給小佐原,自己也拿了一個。她只見小佐原拿著點心,卻低著頭沒有要吃的模樣,也許多少是在擔心自己,又輕嘆了一口氣。

「我要打敗對方,然後去追求我要的幸福。」小依稚如此說,就拍了拍石頭坐下。
「妳說然後什麼…?」這句話又超出小佐原能理解的範圍了。
「嗯……」輕闔著雙眼的小依稚,咬下一口大福餅,品嘗草莓果實甜美的滋味。
「然後什麼啦?」還在等她回答的小佐原急得快跳起來了。
「我…想要得到幸福。」
轉頭對著小佐原的她,臉上掛著超齡的深邃微笑。

「所以妳得到幸福就可以跟我一起玩囉!?」小佐原做出了這個結論。
「不是這樣說的吧…不過隨便啦。」懶得再多解釋的小依稚也就隨他去了。
「好!那我去幫妳找幸福!這樣妳就可以跟我一起玩了!」
說完,小佐原就一溜煙地跑了,留下小依稚在樹林裡。

「………真是個怪傢伙。不過也好,這樣他就不會煩我了。」
暗自竊笑的小依稚,嘴上雖說不在意,但心裡卻有些情愫開始萌芽了。她一直把自己當成武士般訓練,沒發現到她內心的感情是那麼地豐富。


「您好。」
「嗯?找我有事?」走在旅館長廊的黑衣人被小佐原攔了下來。
從離開樹林之後,小佐原逢人就問去哪裡可以找到幸福。但大人們都大笑,沒人認真看待他的問題。不得已,小佐原只好連好像很親近依稚的黑衣人也問。

「那個…您知道幸福在哪裡嗎?依稚說她想要。」小佐原如此說。
「啥………依稚大小姐說的?」
看在小佐原一臉認真的份上,黑衣人才忍住了大笑。這的確是依稚會說的話,但他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回答。

「我不知道。」黑衣人只好搔了搔頭。
「你不是大人嗎?為什麼你不知道!?」他誠實回答卻換來小佐原的鄙視。
黑衣人體諒他只是個小孩子,不明白這個問題到底有多深刻。再說他是為了依稚而問的,所以才把氣給吞下來。但他看佐原的眼神,好像寫著「就是因為你們這些大人太沒用,所以依稚才要自己去找」那般。

「去神社向神明祈求,說不定可以得到幸福喔。」依稚的爺爺在這時插了話。
遇到救星的小佐原臉上發出崇拜的光芒,黑衣人則是一臉無奈小聲地說「老師啊……」

「那,我們就一起去幫依稚祈求吧。」
老人親切地摸摸小佐原的頭。要黑衣人準備開車前往神社,也要他去跟小佐原的家人說一聲。既然老人都開口了,黑衣人也只好照辦。

他偷偷地嘟囔著老師太寵這孩子,臉上卻浮現溫暖的微笑。

───如果是這樣的人,也許能夠讓大小姐從她的宿命中解放。


傍晚時,小依稚拎著凜冬、寒雨與野餐籃回到旅館。卻見到桌上擺了各種御守,在小佐原的要求下,所有御守都買了一個回來,連安產御守都買了。

「……這是啥?」花花綠綠的各式御守讓小依稚傻眼。
「喔…那個啊。因為旅館家的小鬼說妳想要幸福,老師就帶他去神社買了這堆回來。」黑衣人只能尷尬地苦笑。
「噗。哈哈哈哈哈!果然很有那個白癡的風格啊。」小依稚止不住大笑,連眼淚都笑到流出來。但她還是帶著笑容一個個拿起御守,掛在自己身上看合不合適。

「我到天草野家這麼久了,還是第一次看到大小姐笑呢。」黑衣人如此說。
「嗯?真的嗎?我平常都是苦著臉嗎?」嗤嗤笑著的小依稚回答。
「也不是啦…」其實黑衣人心裡想的是『沒錯,妳還知道自己老是苦著一張臉啊?』,但他卻說不出口。

「我只想說,大小姐果然還是適合笑得燦爛的表情呢。」黑衣人輕嘆了氣。
「哈哈,真的嗎?你好難得會說這種話。」小依稚輕輕偏著頭微笑。
「大小姐是個可愛的女孩子,以後肯定會是個大美人的。如果別老是苦著一張臉,那就……」沒等黑衣人的話說完,小依稚就打斷了他。

「這些話,是建立在能夠贏得了龍前寺家的前提之下唷。」
小依稚深邃的微笑讓黑衣人為之語塞。他明白,依稚已經成熟到能夠面對自己的命運。只是他更希望,依稚能夠違抗自己的命運。

但看著依稚的笑容,他覺得再說下去也只是多言而已…
在聞到的淡淡薰衣草香中,有海水的苦澀味。


寧靜的森林中,陽光穿過樹葉間的空隙,暖暖地灑下。
草莓前往王宮的隔天早晨,禁衛士兵騎著馬把草莓送回來,答答的馬蹄聲迴繞在森林裡。在木屋門口等候的佐原,終於等到草莓回來,連忙扶她下馬回到木屋裡。

「王上說,如果打敗古堡惡魔與他的手下,就把公主許配給你。」
接過佐原遞來的熱牛奶,輕啜了一口後,草莓如此說道。她在說這句話時,表情就像是去路邊撿果子一樣輕鬆,但佐原的臉都嚇得發白了。

「王上的條件太嚴苛了,那些傢伙可是連禁衛隊都害怕的啊。」佐原瞪大了眼。
「會嗎?小菜一碟而已吧。」將牛奶一飲而盡的草莓,轉身要離開。
「妳到底在想些什麼…?」
佐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從草莓背後一把抱住了她的肩膀。也許是他感覺到了,這段時間以來與草莓之間那些微妙的變化。

「……………」一時間有些驚訝的草莓,很快就恢復了平日的微笑。
「我也不知道呢。也許因為我是磨坊家的長靴貓,照顧笨主人是我的義務吧。」
她輕柔地撥開了佐原的手,往前跳了兩步後轉身微笑。優雅飛揚的艷紅髮緒,就像是夏日綻放的花朵一般。

「……太危險了,我不准妳去!如果妳有什麼三長兩短,我會愧疚一輩子的!!」佐原激動地說道。
「對不起…這次我不能聽小主人的話。」草莓微笑著,語氣卻十分強硬。
「但我可以跟你承諾,我一定會好好地回來。別忘了,我可是磨坊家的長靴貓唷。」
笑臉盈盈的草莓已經不給佐原任何妥協的餘地。

「算了…反正我是阻止不了妳的。」嘆了口氣後的佐原搔了搔頭。
「說得也是呢。附帶一提,我打算今晚就出發。」草莓只是輕輕地微笑。
「……那妳先去休息吧。今天的午晚餐由我來弄就好。」佐原碎唸著「才剛從這麼遠的王宮回來,就急著去對付惡魔是怎樣」,還搶過了草莓的工作,要她滾去休息。看佐原一臉賭氣的樣子,草莓只靜靜地微笑著。

「真貼心吶。」似乎是想起了什麼,草莓突然說道。
「順便準備明天慶功用的點心吧,我只要雙倍糖份的唷!還有,別去搞些護身符給我,那種東西很礙事的。」
呵呵笑著的草莓鑽進了草堆中休息,沒多久就發出微小的嘶嘶聲。不捨疲倦到馬上熟睡的草莓,佐原搖搖頭把自己的背心蓋在她身上。

不知是不是錯覺。
草莓的睡臉,浮出了幸福的笑容。

 

繼續閱讀《南十字星》第四回其之三

喜歡《南十字星》嗎?歡迎寄信給Maro老師喔!來信請寄至:maro.huang@hukaka.com

[去金石堂網路書店購買]

[去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]

新書宣傳.png

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? 
我就站在你面前,你卻早已忘記我……
最深刻的遺憾是什麼?
明明好喜歡,偏偏不能在一起。
 
專屬青春的酸甜與苦澀,
交織出四個平行世界的輕戀愛物語,
系列作第一話《南十字星》動人登場!
 
★首刷特典~隨書附贈精美角色明信片 (限量200份)
 
一個武藝高強、愛捉弄人的紅髮女孩,外加一個善解人意的青梅竹馬,已經讓天然呆少年佐原消化不了了,竟然還莫名成為超美型龍前寺少爺的情敵?
 
神祕的家族恩怨如同龐大陰影,籠罩在四人之間。說不出口的思念,錯綜複雜的愛戀,淡淡的薰衣草香中,有海水的苦澀味……
十三年前的童稚約定能不能實現?
 
────請南十字星為我們做見證吧!
 
最初最真的約定VS無怨無悔的守護
重度虐心的輕小說,催人默默流下今年第一顆眼淚……
 
───別讓我捨不得。你知道貓是很容易改變心意的吧?
 
1月20日 瑞昇文化正式發行
 

看連載送小說.png

【看連載送小說】特別活動[連結] 現正熱烈進行中,快來參加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One&Only 第一季 南十字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町的日常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