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公告】痞客邦部落格已經停止更新,請至全新的楓町的日常生活部落格!

南十字星第一回插畫_01

仲夏。
剛降臨的湛藍夜幕,來不及帶走風中的灼熱。風鈴與蟬鳴都靜默著,釋放懶散感的空氣中。少年,在和式的木頭走廊,倚著牆壁與矮櫃間的角落打盹。這時,矮櫃的電話響起。

「嗚哇!」急忙起身的少年跌了個跤。
「我…我的腳居然麻了!到底是等了多久啊!!」少年直呼不可思議的哀鳴與電話鈴聲,傳遍了不太大的雙層樓房。

「啊啊…佐原家您好。亞由葉嗎?對啊,我正在等妳的電話…誒?」接起電話的少年馬上拿出親切開朗的語氣與表情,卻突然愣了下。
「這樣啊…果然還是不行嗎?沒關係啦,等妳回鎮上再一起出去玩吧!」少年難掩落寞的表情,但還是擠出了微笑。

「嗯,我會去祭典的,我會把妳喜歡的那些點心都搶走!然後再把大口大口吃掉的照片都拍下來!羨慕吧!哇哈哈哈哈!!」誇張地大笑,像是告訴電話那頭的女孩「沒關係的,不用在意,我一個人也會很開心」那般。

「那麼,再見…」
『嘟…嘟…嘟…嘟…嘟…』
隨著對話結束而平靜的少年,手裡的話筒還捨不得放下。屋內只聽見話筒流洩出的嘟嘟聲。

「在暑假結束之前,想要一起有個難忘的回憶,果然還是說不出口啊。」
少年苦笑著,只能掛上了電話。空氣悄悄地冷了下來,風與時間靜靜地流動著。與那說不出口的思緒一起,飄向了走廊的另一頭。

那是佐原家的門。毛玻璃外,許多人影走動著,今天是夏日祭典,大部分的鎮民都會去晃晃。對於鎮上的年輕人來說,是僅次於情人節、耶誕節、白色情人節的日子。有個謠傳著的都市傳說,年輕情侶在這天一起到坡上的神社搖鈴祈求,若是不約而同許下一樣的願望,兩人就會得到幸福。

「我想想,她好像放假與周末總是有事會離開鎮上。是去探望誰了?去年的祭典也是,前年也是,大前年……」扳到第三根指頭,少年的表情停滯了。
「……………至少她總是說,只想跟我,還有小月三個人一起逛逛祭典呢。」
回憶起這句話,少年總算拾起了微笑。

『春天之後,如果我們都考鎮上的大學,才有可能再一起去祭典吧。』
只是,女孩的成績很好,相對於少年來說是天淵之別般的好。也許少年會吊車尾的進入鎮上的大學,但女孩,應該會考上都市裡,人人稱羨的頂尖大學吧。然後理所當然地交個未來會進入一流企業工作的男朋友,怎說都強過了窩在小房子裡的普通少年。

嘆了口氣,少年還是勉強掛上了笑容。


「我出門囉───」

 

One&Only~僅此唯一~

 

『果然超閃的,我幹嘛要在這種日子出門啊。』
心裡叨唸著的少年吊著死魚眼,有氣無力地一步步踩在通往山坡上神社的石階。與那兩側石燈籠燈光交錯的,一對對開心的情侶走下坡去。愛情可以麻醉人,至少可以麻醉有女朋友在身旁,渾然不覺肩膀撞到少年的現充們。

『沒有事先講好就許下相同的願望,這應該超難的吧。那對不可能,這對…應該也不可能。我該不會是在嫉妒人家啊!可惡~』
少年瞄過錯身的情侶們,以電視劇中正義警官尋找嫌疑犯的眼神掃視,一邊信步踏著石階。

「九十八…九十九…一百!終於爬完了。」
垮下肩舒了口氣,少年的表情像是心裡依舊嘟囔著。

「反正這種好事…誒?好漂亮的女孩子,是鄰鎮來玩的嗎?」
一抬頭,前方神社的入口,高聳的鳥居下,有個女孩被兩名打扮輕浮的少年搭訕。少年邊說話還想藉機伸手吃女孩的豆腐,但都被女孩給輕輕閃過。

與鳥居同樣在微暗燈光下成朱紅色的,是女孩的及肩短髮。
一頭蓬鬆豐盈的髮緒,有著俏麗的波浪自然卷。迎風飛揚的瀏海,用綠色的四葉幸運草髮夾別開。上身淡粉色的夏季洋裝,胸口前有著兩層斜肩的荷葉邊飾,寬大到幾乎香肩畢露的圓領,展現女孩性感纖細的鎖骨線條。與像是花蕊般的上衣相襯的,是有如花瓣的粉藍色寬褶短裙。

女孩明亮的玫瑰色雙眸,眼角微微揚起的杏眼,有種溫和卻不失堅毅的氣質。把手抱在胸前,對於搭訕一副視而不見的表情。少年就算沒聽到他們的對話,也能從女孩的表情與唇形看得出來,她是真的很懶得理那兩名少年。

『一看就知道是在等男朋友的,幹嘛自討沒趣啊。』
暗自下了結論的少年再度起步時,卻跟女孩的視線對上了。更糟糕的是,女孩瞬間閃出了賊笑,快步朝少年跑來。

「他就是我男朋友,這樣你們可以滾了唄。不要打擾我跟親愛的一起約會,不長眼的電燈泡。」
女孩倏地縮到少年背後,小鳥依人地挽起少年的手抱在懷裡。夾在女孩無預警的宣言與兩名不良少年的殺氣間,少年被埋在女孩豐滿胸部裡的手臂已經失去知覺。但這看在吃灰的兩名少年眼裡,比路邊的現充們還閃個幾百倍。

「……呃……啊。您好,初次見面。」全然僵直的少年瞪大了眼,以顫抖的語氣擠出了客套話。
「沒可能。這個蠢小子怎麼可能是妳男朋友。」其中一個較高瘦的少年擠眉弄眼地打量著少年,彷彿他從頭到腳沒有一個細胞配得上這個女孩。
「大哥我也這麼覺得。這傢伙,就像那個什麼原蟲。」另一個臉上有著雀斑的少年也說話了。

「阿…阿米巴原蟲嗎?」少年用完全脫力的表情答出了正解。
『你幹嘛順著他們的話啊!豬頭嗎你!?』女孩強壓著想罵人的語氣對少年耳語,手臂也抓得更緊,不過這時少年全身的神經已經中斷了。

「你們可別小看他,他可是空手道黑帶的高手喔!」
女孩不打草稿的謊言再加一發,清清瘦瘦的少年怎樣看都不是體育社團的。被這句話灌進耳裡的少年只差沒當場昏過去,但表情變得更加尷尬。
「哦?真的嗎~?還真看不出來啊。」被稱為“大哥”的少年雙手插在牛仔褲口袋,歪著頭直盯眼前的少年。如果這種拙劣的謊話能騙得到他們,那就太不可思議了。

「而且他跆拳道也是黑帶喔!」
此話一出,少年馬上感到大腦斷線。心裡高分貝地重複著「我一定會被打死」與「南無阿彌陀佛」那樣的背景音。不過他還是跟木頭雕像一樣撐在原地,充當女孩的盾牌或是掩體之類的東西。
「哈~!?」兩名少年冒出了完全不相信,連萬分之一都不相信的表情與聲音。
「我說小子。」大哥拍了少年另一邊的肩膀。
「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,不要只顧著在漂亮女孩面前逞英雄啊…」他咧著嘴陰險地笑著,右眼睜大到快要掉出來,嘴角還不自覺抽動。
「大哥說得沒錯。像你這種貨色,連我都可以秒趴了你喔!」跟班的少年也向前惡狠狠地戳了少年的肩膀兩下,但他那張充滿喜感的臉來耍狠實在沒什麼說服力。

「你們這兩個傢伙太過分了,他的柔道段位也是黑帶喔!你們才會被秒趴咧!」
「………柔道的最高段位是紅帶喔,雖然黑帶已經很厲害了就是啦。」
遲疑了幾秒,少年自己搭上這句話。他轉過頭看著女孩時的表情,無奈將他的眼睛壓成一條線,嘴角與眉頭也不斷抽搐。看著這樣的滑稽表情,女孩瞪大眼摀住了嘴,好不容易才忍住沒笑出來。

『快‧逃‧吧‧』
在瞬間近乎無法聽清的耳語落下時,少年抓起女孩的手掉頭就跑。顧不得山坡有些陡與路人訝異的目光,連跑帶滑地從石階旁的草地暴衝下去。如果可以,少年應該是想一把抱起女孩直接滑下去吧。

風,揚起了女孩的髮緒與裙襬,閃爍的光穿過時,艷麗的紅髮漾著淡染的柔邊。石燈籠光暈不斷被拋到身後,在那昏暗的橘紅染上女孩的粉頰當兒。

那絕對不是錯覺。

她的表情,是一種惡作劇得逞的幸福微笑。
在聞到的淡淡薰衣草香中,有海水的苦澀味。


第一話‧南十字星


「哈!哈!哈!快…快死了…我跑不動了。」喘到快斷氣的少年發出悲鳴。
「你真是遜到爆了耶,佐原同學。有空還是多鍛鍊一下比較好唷。」
兩人衝下山坡後,混進了逛祭典的人潮中。正好撈金魚攤有空位,少年二話不說就把女孩一起拉進去。看對方似乎沒有追來,體力耗盡的少年癱軟地跌坐在矮凳,女孩卻一派輕鬆地接過攤位老闆遞來的撈網。

「哈!哈!妳…妳說誰遜到爆…這還不都是…誒…?」
「本來就是你遜到爆啊。」
被少年抓著一起逃跑的女孩,居然臉不紅氣不喘的,用小惡魔般的表情揶揄他。隸屬回家社的少年體力的確不算太好,但好歹還算是一般人的水準。反而這樣程度的運動量,對女孩來說好像只是小菜一碟。

「等等…妳…妳剛剛說什麼?」
「我說,你真是遜到爆了耶,佐原同學。有空…」
「停!!」
少年奮力地喊出了這個字,可能怕女孩沒聽到,還外加了手勢。

「啊啦,有什麼問題嗎?我還可以再說一次唷。你真是遜到爆…」
「妳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啊!?」
惱羞成怒的少年硬擠出聲音來打斷女孩的複誦。

「呵…我是你小時候約定要嫁給你的新娘,你忘了嗎?」
女孩並肩蹲在少年身邊對著他說道,燈光只照亮女孩的半邊表情。她微笑著,語氣也很溫柔,但卻有點複雜,玫瑰色的眼眸裡彷彿藏著秘密。而抿起的唇,也似乎哏著說不出口的話語。

「真…真的嗎?」
「當然是開玩笑的啦,傻瓜。我剛轉學過來,因為是暑假期間,老師就先給我看過全班同學的照片嚕。你那認真的表情是怎麼回事啊?想太多囉!」
「嘎……」
再度惡作劇得逞的女孩「噗嗤」一聲笑出來,像是說著「誰會相信這種老爛哏」。完全無視瞬間在漫畫般美夢中被擊沉的少年,看著捧腹大笑到合不攏嘴的女孩,只能說拿她沒轍。

『也是,怎麼可能會突然冒出一個漂亮女孩,說是我小時候的新娘咧。不過……』
但少年卻有種感覺,眼前的這名女孩,印象中似乎跟誰重疊了。只是一直想不起來,只能默默地看著這愛惡作劇的女孩。

好似,真的有種熟悉的感覺?

「喂!你們兩個混蛋幹嘛!」
「放手啦!我沒看到什麼紅髮的女孩子!」
遠處傳來的高聲叫喊,外加的那句「還有什麼長得像阿米巴原蟲的阿宅」把少年從布滿粉紅泡泡的回憶世界拖出來,他怨恨地苦著臉看著女孩。

「幹嘛!阿米巴原蟲又不是我說的!」女孩看出他的心意,馬上就反駁了。
話是沒錯,但追根究柢都是女孩造成的。可是少年看著女孩那擺明就是惡作劇的笑臉,也拿她沒有辦法,總不能丟下她不管。

「那,第二回合開始。是要我保護你呢?還是你會保護我呢?」
語末俏皮地加上了畫著愛心符號的“佐原醬”。


「老頭!你有沒有看到一隻阿米蟲跟紅髮的女孩子!?」
「哈~?俺不喜番吃蟲啊?」
撈金魚攤的棚子前,不良少年二人組對著眼睛瞇成一直線,好像還有些耳背的爺爺級老闆大吼。在他們腳邊,少年與女孩蹲坐在矮凳上蜷曲著撈金魚,後腦掛著隔壁攤借來的面具,身上披著有偌大“祭”字的法被。怎麼說呢……完全是超業餘級的偽裝,這時的少年真希望有忍者般的本領。

『假面超人的面具跟你很搭唷。』
『閉嘴!!』
大敵當前的當兒,女孩還是不忘調侃人。而她的狐狸面具似乎也跟著咯咯笑著,到底是少根筋還是自信過剩?冒著冷汗的少年不斷用表情與手勢示意她閉嘴,但女孩卻是一派輕鬆地微笑。

「嗯哼。」老大清了清喉嚨。
「我說啊!有沒有看到!阿米蟲與漂亮的紅髮女孩啊!」
「就算是漂釀的蟲俺也不吃的啊。」
老大已經用上扯破喉嚨的音量,老闆還是聽不清楚。

『哎呀呀,他一直稱讚我漂亮呢。』
『我求妳了,閉嘴吧。』
女孩一副得意的笑臉,還故意揚揚嘴角,但少年已經快要連血淚都流出來了。似乎是很滿意少年哭喪著臉的表情,女孩在嘴前劃了拉起拉鍊的手勢。

「喂。你啊,有沒有看到一隻阿米蟲跟紅髮的女孩子?」
跟班戳了戳少年後腦的假面超人面具,少年頭也不回地連忙指著背後的方向。
「大哥!這傢伙看到他們往那去了!」
「很好,我們走!」

兩個白癡揚長而去,撈金魚老闆還沒進入狀況就結束了。

「噗。嘩哈哈哈哈哈哈!!超白癡的啦!!!」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差點從矮凳翻下來的女孩整個人狂笑不止,捏一把冷汗的少年體力再度被抽空。苦著臉肩頭一攤,看來情緒已經按捺不住了。

「我說同學,妳是有毛病啊?還是喜歡故意找別人麻煩?」
「哎咿?不是很好玩嗎?」女孩停止了大笑,回應了個微笑。
「並不會。我不知道妳是何方神聖,但我可不是個打架高手。如果…」
「如果你被他們打趴了,就沒人保護我了麼?」
女孩把臉湊向少年,說著「是嗎?」。那微笑,混合著許多思緒,有淡淡的嘲弄、淡淡的期待…

與淡淡的開心表情。濃縮在那玫瑰色的,彷彿藏著話語的眼眸裡。

「我…我要走了,妳自己多小心。」臉上被染成女孩髮緒般紅色的少年急忙要起身。
「誒誒?對不起啦,這次是我不對。我太過分了,真的抱歉啦,佐原同學請原諒我吧。」
卻被女孩抓住了衣袖,她請求的表情像是在說著「所以,請你不要離開」那般。女孩收起了誇張的笑容,壓低的長睫毛遮蓋著哀傷。那神情吸住了少年的目光,世界只剩他們兩人那樣的寂靜無聲。其他的一切,都只是陪襯女孩的背景,與為此灑下的光。

趁少年呆然時,女孩輕柔,悄悄地,宛如貓步般地貼近他。
輕閉著雙眼,疊上粉色的雙唇。

時間像是就此慢下,只剩下兩人的呼吸聲記錄著時間的流逝。
一秒,兩秒……………直到連呼吸聲都變得模糊。

「哪。」伴隨在輕微的吸氣聲後,世界重新轉動。


───這樣,我們就扯平囉?


在世界重新轉動的前一瞬間,從女孩髮緒傳來的淡淡薰衣草香中。

有海水的苦澀味。

 

繼續閱讀《南十字星》第一回其之二

喜歡《南十字星》嗎?歡迎寄信給Maro老師喔!來信請寄至:maro.huang@hukaka.com

[去金石堂網路書店購買]

[去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]

新書宣傳.png

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? 
我就站在你面前,你卻早已忘記我……
最深刻的遺憾是什麼?
明明好喜歡,偏偏不能在一起。
 
專屬青春的酸甜與苦澀,
交織出四個平行世界的輕戀愛物語,
系列作第一話《南十字星》動人登場!
 
★首刷特典~隨書附贈精美角色明信片 (限量200份)
 
一個武藝高強、愛捉弄人的紅髮女孩,外加一個善解人意的青梅竹馬,已經讓天然呆少年佐原消化不了了,竟然還莫名成為超美型龍前寺少爺的情敵?
 
神祕的家族恩怨如同龐大陰影,籠罩在四人之間。說不出口的思念,錯綜複雜的愛戀,淡淡的薰衣草香中,有海水的苦澀味……
十三年前的童稚約定能不能實現?
 
────請南十字星為我們做見證吧!
 
最初最真的約定VS無怨無悔的守護
重度虐心的輕小說,催人默默流下今年第一顆眼淚……
 
───別讓我捨不得。你知道貓是很容易改變心意的吧?
 
1月20日 瑞昇文化正式發行

看連載送小說.png

【看連載送小說】特別活動[連結] 現正熱烈進行中,快來參加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十字星 第一季 One&Only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町的日常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